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精准助力青年“三服务”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09:34:05 嘉善新闻网
  

  “建立领导力的重要一点就是要打造团队成员间的相互尊重和信任。”3月19日晚7时,“身边的共青团”阅读沙龙在县城樊登读书会举行。10多名热爱阅读的团员青年组成学习小组,一同聆听樊登老师视频授课,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晚上。

  这段时间,团县委依托建立“身边的共青团”活动联盟,通过定期举办阅读沙龙、英语沙龙、美食工坊等形式的活动,吸引了全县100多名青年踊跃参与,为我县广大青年搭建了零距离学习平台,加快落实了青年“三服务”工作。

  “今天的阅读沙龙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很多知识都可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以运用。”团员青年吴凯丽在参加活动后这样说道。在近2个小时的阅读沙龙活动中,吴凯丽与其他单位的团员青年分享了阅读经验。活动中,樊登读书会负责人王奎首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阅读沙龙活动每周二都会进行一次,每次会有不同的举办形式,如观看视频讲座,邀请资深书友讲解或举行户外读书活动,以此引导青年提高阅读技巧,积攒宝贵精神财富。”

  “如何使共青团离青年更近,联系青年更广泛,服务青年更精准,做好青年‘三服务’工作,是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搭建平台,这段时间,团县委启动了“身边的共青团”品牌建设工作,并以“推进一批重点服务项目,新建一批青年之家阵地,成立一批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批青年活动联盟,拓展一批青年活动阵地,解决一批青年实际问题”六个一项目为抓手具体推进,开创了共青团服务广大青年的工作新局面。

  青年需求在哪,活动阵地就建到哪,服务项目就跟进到哪。一系列青年活动阵地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平台。在团县委指导下,姚庄镇就推出了“姚庄青年说”这一青年活动阵地,依托该阵地,大力推进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力度,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感悟,展示了姚庄青年风采,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这几年,姚庄镇团委也在不断延伸阵地的内容,参与的群体从年轻干部延伸到了团员青年,从姚庄本地青年延伸到了全县乃至长三角的青年,开展形式也从之前单一的青年座谈分享变成了交流互动、慈善志愿等多种形式。

  共聊梦想,畅谈情怀。今年2月中旬,姚庄镇团委举办了“飞驰人生·青春给了谁”长三角青年说,来自上海青浦区金泽镇、练塘镇、朱家角镇,江苏省吴江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和西塘镇的长三角·小城镇“青春合伙人”青年代表与姚庄镇机关锦绣论坛的青年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飞驰人生》,探讨青年应有的人生价值。

  姚庄镇团委书记曹雯吉介绍,下一阶段,该镇依托姚庄青年说阵地,还将开展长三角“青春合伙人”公益集市、“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说说咱们‘包邮区’的好”主题青年说、“小城大匠·青春榜样”等系列活动,为当地青年提供更广阔平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