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拘留所深入开展“三服务”化解社会矛盾
 2019年03月21日 09:34:05 嘉善新闻网
  

  因劳务纠纷引发斗殴而被关进拘留所,这样的社会矛盾如果不及时化解,将来很有可能引发较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如何在第一时间进行化解?近日,县拘留所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公正化解纠纷温情调和矛盾”。原来,县拘留所化解了一起社会矛盾,当事的一方罗德林专程前来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建筑公司江苏一建将姚庄学仕花苑建设项目工程发包给江苏某劳务公司,该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徐某又将项目的钢筋施工部分分包给罗德林进行施工,徐某因罗德林的施工进度跟不上项目整体进度,故中止与罗德林的合作。罗德林与家人一起到徐某办公室协商支付已施工的工程款,因协商未果,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双方6人因相互殴打一起被行政拘留。

  “因劳务纠纷而大打出手,最终被关进拘留所,这样的社会矛盾已经相当严重,一旦处置不及时,极易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县拘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所结合“三服务”工作,对每一起进拘留所的案件进行跟踪调查,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并邀请各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等一起开展调解,确保矛盾在拘留所内得到化解。

  经过调查,徐某称是因罗德林达不到项目整体进度,是罗方违约在先,因此才提出中止合作,罗德林则称是徐方想把项目包给其他人,工程进度是徐方故意找借口。在工程价格上,双方也因计算方式的不统一,产生了较大分歧。县拘留所领导和管教民警多次分别对双方以谈话教育、法制宣传等方式化解矛盾,双方均表示将会采取理性合法的方式进行协商。

  最终,经过县拘留所以及姚庄镇派出所、司法所、村建站等单位共同参与调解,项目方向罗德林赔偿工人工资、生活补偿、材料补偿等共计10万元,罗德林也退出了施工工地。事情得到了妥善解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赵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