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电竞比赛进校园 平衡学习和娱乐很重要
 2019年03月25日 15:24:01 嘉善新闻网
  

  去年11月份,有一条消息曾传得沸沸扬扬,电子竞技俱乐部IG战队勇夺《英雄联盟》S8的世界冠军,身边喜欢玩儿电竞的朋友为此兴奋了好几天,奖金据说是580多万元人民币,对此,可能一些网友会有质疑,“打游戏”打出名也能算是有出息?确实,“打游戏”可能是大部分人对电竞行业的认识,虽然,电竞确实是以电子游戏为核心,但又不能那么简单地来定义,严格来说,电子竞技是体育项目。要说啊,咱们嘉善的高校也挺与时俱进的,上周六,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为参加某电竞全国高校精英赛,在校园内举行了海选赛。

  当天下午,嘉善光彪学院的70名学生组成14支队伍,以一局定胜负的淘汰赛形式决出前三名,胜出者将代表学校去上海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很多家长的观念里,玩电子竞技游戏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但在这些已经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看来,他们完全有能力平衡学习和游戏二者之间的关系,参赛者中有很多是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同时也是电竞高手。嘉善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罗力表示,对于自控能力不好的孩子,当家长的还是要注意引导,以免沉迷其中。

  近年来,电子竞技热度逐渐走高,特别是,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将首次把电子竞技纳为正式比赛项目。而此次活动也是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促进电子竞技在全国高校发展的倡议,提高高校的电子竞技运动的综合竞技水平,希望未来有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编后话:丰厚的奖金以及英雄般的礼遇,很多世界级电竞选手激励着无数玩家奋战在电脑前。其实,电竞行业还需要主流媒体的正确引导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虽然国内有些高校开出了电竞专业,但就目前而言,电竞行业这条路还是一座独木桥,只有少数优秀者才能走到最后。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