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为企业转型架桥梁
 2019年03月28日 09:15:2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天凝镇组织镇女企业家协会的10余位女企业家赴上海市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让女企业家们走出“家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天凝镇是传统产业集聚地,特别是纺织产业和植绒产业更让天凝名声大振,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传统产业存在低产能、高污染的问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如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转型升级成了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难点问题之一。今年以来,天凝镇为切实掌握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动态和企业运行状况,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年初起,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企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天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们在开展‘三服务’工作中,听到很多纺织、植绒行业的企业家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面临诸多瓶颈与困难,针对这个问题,镇党委、政府非常关注企业发展,为企业主牵线搭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镇党员委员沈月琴介绍说,对企业主的转型需求,镇里积极与上海东华大学联系,精准对接与产业发展契合的专家教授,积极为天凝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参观活动中,上海东华大学教授刘玉还根据天凝镇纺织产业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女企业家到相关展位进行参观学习、咨询洽谈。还专门联系了中国植绒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最新研发的防蚊技术、发热技术在植绒面料中的使用,让女企业家们切身感受到植绒产业技术创新的魅力和前景。

  天凝镇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徐玉芳在参观后深有感触,“这次到上海青浦观展的活动很有意义和价值,既是一次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之行,更是一次发展学习之行,为我们在产业转型中拓展了思路,也看到了纺织行业和植绒行业技术创新的潜力还很大,在今后的发展中还需要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引进科技人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发挥女企业家们的优势,为打造‘田园新城活力天凝’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张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