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专挑客栈老板下手 “借钱”后就“拉黑”
 2019年03月28日 14:26:33 嘉善新闻网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如果胡编乱造各种理由借了钱还不还,弄不好就涉嫌违法犯罪了,有个人金某,空闲的时候喜欢天南地北旅游,看起来生活过得挺有诗意,但他却以“借钱”的名义坑了不少客栈老板的钱。

  今年29岁的金某是江苏泰州人,平时干销售,能说会道,因到处旅游,凭着一张嘴,结实了很多客栈老板和背包客,一来二去互相熟路了,就留了联系方式。2017年春天,金某到西塘旅游,住了周先生家的客栈,临走时在客房里留下了一张银行卡。之后周先生联系金某他银行卡忘记在旅馆里了,周先生说寄过去,金某说不用,过几天还会来。没多久,金某人没来,电话来了,说没带钱,银行卡里有钱帮助取一下,周先生说算了,自己微信先转给他,在家里出去取也麻烦。周先生那次借给金某800元钱,钱借出去了,要回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周先生催了几次,金某一直各种理由推三推四。

  周先生当时想,钱要不回来,好歹还有张银行卡放在他这里,于是,周先生用金某之前告诉他的密码拿着卡去银行取钱,结果是张废卡,这才知道自己被“套路”了。

  自己一番好意借给人钱,却被骗了,周先生不甘心,把被骗的遭遇发到了网上。事情过了一年多了,今年年初,有个武汉的孔女士打周先生电话,告诉他,自己也被这个金某骗了两万多元。在网上还搜到了和这件事一模一样的帖子,刚好是西塘的周先生发的,还有其他人同样上当受骗,是全国各地的客栈老板。

  今年3月15日,周先生等人向西塘派出所报了警,民警远赴江苏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民警介绍,2017年到2018年两年间,金某总共涉嫌诈骗累计金额10万元左右。每次,在被害人的反复催讨下,金某都把对方直接拉黑。那么多客栈老板之前一直没有报警,根本上还是没有意识到,金某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诈骗。

  目前,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