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最多跑一次”政务直通车:解决失智老人的护理难题
 2019年03月28日 14:26:33 嘉善新闻网
  

  上周三,《“最多跑一次”政务直通车》,讲的是有关养老服务的内容,其中,嘉宾说到——“解决失智老人的护理难题”将作为我县2019年的一项重点养老服务工作推进,失智老人就是我们常说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那么,失智老人的护理难题究竟会怎么来解决呢?

  记者来到嘉善银福苑颐老中心了解到,这里的失智照护专区正在如期建设中,目前,这里已经有13名失智老人,这些老人和其他老人168名老人居住在一起,年龄最大得96岁,平均年龄84岁。

  采访中,记者碰到了前来看望母亲的姜女士,姜女士说,她的母亲85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以前都是老人一个人待在家里。今年春节前,姜女士的母亲被家人送到了银福苑颐老中心生活,得知这里正在建设失智老人专区,以后,失智老人会接受针对性的照顾,姜女士十分高兴。

  据了解,今年开始,县民政局还针对失智老人家属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失智老人日常生活技能照顾培训,年内,还将在全县各镇(街道)挑选5个社区作试点,建立五家幸福驿站,届时,居民可以在白天把失智老人送到驿站托管,由专门工作人员进行照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