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城区新增5个礼让斑马线监控
 2019年04月01日 09:16:42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交警发布公告,嘉善将总共新增57个监控设备,其中包括5个礼让斑马线监控。

  据悉,这5个礼让斑马线监控都分布在嘉善县城区,分别为罗星街道晋阳西路善西南路路口、罗星街道晋阳西路开发路路口、罗星街道嘉善大道161号路段(县政府东门口)、罗星街道谈公南路玉兰路路口、罗星街道晋阳东路568号路段(科创中心门口)。截至目前,嘉善县城区共有10个礼让斑马线监控。司机千万注意观察,减速慢行,避让行人,否则,就会收到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了。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交警部门提醒: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一位驾驶员应该做到的。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是驾驶员的警示线,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道德的体现,更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希望每一位驾驶员都能礼让行人,文明行车。

  此次还新增了一批道路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专拍乱停车、超速等违章行为,主要涉及姚庄、西塘、天凝、大云、惠民等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