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校领导“陪餐”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4月01日 16:32:15 嘉善新闻网
  

  近期,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都要有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共同用餐,并做好陪餐记录。今天是该规定执行的第一天,记者也来到嘉善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了探访。

  中午11点45分,高三学生最先来到食堂排队吃饭,副校长沈国泉和另外一名学校中层干部跟学生一起排队,取完餐后,跟两名学生坐在一张饭桌上用餐。

  对于校领导陪餐制度,学生们也通过一些新闻有所了解,副校长出现在学生食堂,学生们并不觉得奇怪,之前,也有校领导或值班的老师会在学生食堂用餐,所以这一次,学校也更加积极地响应这个陪餐制度。

  沈国泉介绍,从周一到周五,从中午到晚上,学校都会安排一名校级领导和一名中层干部跟学生一起用餐,一方面跟学生拉近距离,更重要的是,能及时了解食堂饭菜的质量,有问题及时改正。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天起,全县所有中小学、各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各民办学校都已开始实施校领导陪餐制。据了解,为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早在2016年,我县所有学校都已完成了“阳光厨房”建设,所有学校厨房都进入统一的监管平台。

  沈国泉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会进一步用好膳管会制度,让更多学生家长老师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全面、更广泛地听取意见,办学生满意的食堂。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记 者 李承香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