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9聚焦“三服务”

【聚焦“三服务”】我县引导企业注重科技创新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年04月01日 17:44:08 嘉善新闻网
  

  科技创新是企业永葆生机的源泉,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近年来,我县通过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等举措,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截至去年年底,全县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7家,引育高端人才92名,累计设立院士工作站10家、博士后工作站6家,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2016年从上海搬迁至嘉善归谷科技园,主要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检测试剂,企业通过自主开发核心技术,优化产品工艺,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在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在县科技局及归谷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蓝怡公司在当年年底就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相比于去年,今年,蓝怡公司的销售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蓝怡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实现了快速发展,而位于陶庄镇的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则尝到了引进高端人才的甜头。鑫海公司专门生产泵体、阀门等铸件产品,2011年前,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低,效益也不高。之后,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来企业拜访,为企业的人才引进工作牵线搭桥。

  去年,鑫海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的申请顺利获批,企业的人才集聚力和技术创新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有效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销售量和产值都有了较大提升。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体会到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的重要性,近日,县科技局、税务局等联合举办了2019年嘉善县高新技术企业和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还有一些企业人员更是站着听课。

  据了解,2018年,全县规上企业新产品产值达到503.6亿元,同比增长38%,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4.2%,同比增长8.1%;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首台套3项、“浙江制造精品”2项;列入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3项、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9项;新增备案工业新产品92项、通过鉴定(验收)56项,均创历年新高。今年,我县还将力争新增省、市企业技术中心20家以上,新增省、市首台套产品5个以上,新增备案工业新产品同比增加10%以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章丽 鲁宇韬(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