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有支“晋阳大妈队”
 2019年04月03日 09:25:25 嘉善新闻网
  

  “这个水管下面的垃圾平时不容易被发现,我们把这里好好清理下。”“这些小广告贴得太牢了,小刀刮好后还得用湿毛巾再擦擦。”这两天,在罗星街道晋阳社区,有一群戴红袖章的大妈们穿梭在各个小区、楼道、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巡查及劝导工作。她们是社区里一群热心、热情、自带正能量的大妈们自发组成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晋阳大妈队”。

  今年65岁的沈家坤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从针织厂退休后,她一直从事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爱在善医”的志愿者成员,还是社区南龙柏一党支部的书记,也是社区旗袍队队长。“嘉善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这些大妈们也要出一份力,向大家展示我们大妈的风采和价值。”沈家坤说,社区里有不少和她一样的热心大妈,成立这支队伍时,好几名大妈都积极响应,大家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加入到队伍当中。

  现在,“晋阳大妈”利用散步、锻炼、聊天等闲暇时间,在社区内巡查,她们巡查乱张贴、乱涂写、乱堆放和乱倒垃圾,从一楼到顶楼,不放过每一层楼,不忽略每一个角落。看到乱张贴就撕掉,看到有处理不了的问题就及时向物业反馈,看见不文明现象立刻进行劝导,坚持不懈向个别不配合的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和谐文明新风尚。

  “北京有闻名遐迩的‘朝阳群众’,我们‘晋阳大妈’也不差!”对“晋阳大妈队”,居民们如此称赞。“我看有几个大妈岁数比我还大,她们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还走到6楼清理小广告,真是不容易,我看到了就一起帮帮忙。”南龙柏小区居民严阿姨说,“晋阳大妈”忙碌的身影和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获得了小区居民的频频点赞,许多居民群众受其感染,纷纷参加志愿服务。

  70岁的唐午梅是“晋阳大妈队”中年龄较长者之一。唐午梅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说她年龄大,但是捡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她坚持没落下,家里人都很支持她当志愿者。“在这个队伍里我感到很开心,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在这里发挥余热。能为嘉善的文明创建尽一份力,看到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唐午梅说。

  “晋阳大妈队”中的黄亚非今年65岁了,儿子在杭州工作,平时,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杭州住一阵子,在嘉善的日子里她总是积极参与社区活动。黄亚非告诉记者,刚退休时,自己常常一个人闷在家里,后来结识了不少热心大妈,在大妈们的劝说下,自己慢慢地参加社区活动,性格开朗了不少,如今也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晋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维燕介绍,晋阳社区辖区内小区大多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小区内人口结构也以老年人居多。“文明社区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文明社区更是离不开社区每一个人的努力,离不开大家的共建共助。如何利用发挥好群众力量,形成全民支持和参与的局面,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是我们社区一直在努力的事情。”陈维燕告诉记者,“晋阳大妈队”用自身力量,为社区的环境整洁、文明有序默默付出,也带动了身边人积极参与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传递了满满正能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支中坚力量。“通过一支队伍,使广大居民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希望能有更多的群众力量一起加入到文明创建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王宇曦 熊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