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紧急救援暖人心 船户送锦旗表感谢
 2019年04月03日 09:25:25 嘉善新闻网
  

  “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真心谢谢你们!”近日,在嘉善红旗塘海事所政务大厅,平湖货01819的船主程先生把一面“勇救落水船户,尽显崇高美德”的锦旗送到海事人员手上,以感谢危难之时的伸手援助。

  据程先生介绍,1月24日上午9时20分,平湖货01819装载黄沙从上海闵行到浙江杭州途经杭申线K140附近航段,其妻子在甲板上作业时不慎落水。而他在驾驶舱内担任驾驶,浑然没有听到妻子的求救声,一直驾驶着船舶朝着目的地杭州方向行驶。时至冬季,河水温度很低,其妻不善水性又未穿救生衣,性命危在旦夕。所幸过往船只及时发现险情,立马向附近的嘉善红旗塘海事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嘉善红旗塘海事所第一时间派出巡航艇火速前往现场。“当时正值落潮,航道上来往船只较多,我们赶到现场后看到一位落水妇女抱着一根漂浮的长篙,随着潮水时沉随浮。我们迅速抛扔救生圈,把冷得浑身发抖的落水妇女拉上巡航艇。”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陆才良回忆,待联系到落水者丈夫时,他已驾船驶离落水水域500多米。

  “我真是太粗心了!我老婆不会游泳,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要出人命的。”船户在回忆整个救援过程时,依然心惊胆战。“你们不仅快速把人救起,还安全护送回船上,又给她喝热姜水,防止受寒,真是太周到了。”该船主双手递上锦旗,言语中饱含感激之情。接过锦旗,工作人员不忘给程先生送上安全提醒:“今后在甲板上作业一定要穿救生衣。”程先生连连点头。

  “船户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鼓舞,船户的赞誉是我们工作的最美的荣誉。”嘉善红旗塘海事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一直以服务船户为己任,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作示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全媒体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赵敏 宋建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