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爱心义卖 情系沙雅
 2019年04月05日 21:44:18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相信不少人都在郊游踏青。而日前,在嘉善四中的实验楼内,同学们正在制作烘焙甜点,这可不是拿出去郊游踏青吃的,这些甜点承载着学生们浓浓的爱心。现场,同学们正在制作甜点,放料、打蛋、烘焙、包装,动作非常娴熟。要知道,这些材料都是他们连夜开始准备的。

  同学们为何突发奇想要制作烘焙甜点呢?原来,学校正在举行爱心义卖活动。说起这场义卖活动的由来,还要从去年出发援疆的学校老师张燕说起。去年8月,嘉善四中的英语老师张燕和我县其它三名教师一起前往新疆沙雅县第二中学支教。为了发动更多人援助沙雅县第二中学的贫困学生,在张燕的提议下,嘉善四中发动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了这次爱心义卖活动。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家共制作蛋挞百余个,雪花酥八百多个。

  之后,这些做好的烘焙甜点都被拿到了学校操场,和其它物品一起摆在摊位上进行爱心义卖。记者发现,所有义卖品中,这些甜点最畅销,短短半小时就被全部买走。

  此次爱心义卖共有46个班级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共筹得善款16000多元。

  这次爱心义卖的发起人是远在新疆沙雅县第二中学支教的老师张燕。那么,沙雅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具体是怎样的呢?记者也跟张燕老师进行了视频通话。

  当记者和张燕老师视频通话的时候,她刚上完课。张老师告诉记者,相比咱们嘉善的中学,沙雅县第二中学在硬件设施上要落后得多。班级里都没有多媒体,平时上课就是依靠黑板教学,有些班级的黑板都用了很长时间,有点反光。教育条件方面,相当于嘉善八九十年代的水平。她来学校支教的第1个月,都没有拿到教科书。

  上个月初,张燕和当地学校的几位老师一起走访了一些困难学生家庭,让她感触也很深。像有一位学生,家里的房子是租来的,大概只有十几个平方米大。前两年,父亲失踪了,家里都是靠母亲一个人维持。家里的课桌都是学校资助的。

  看到当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如此困难,张燕就提议嘉善四中举行这样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如今,义卖得来的钱已经转到了张燕这里。考虑到当地学生的实际需求,嘉善四中决定把这些爱心款的一部分以充饭卡的形式发放给学生,另一部分将用于“点亮”当地困难学生的“微心愿”。

  据了解,2011年至今,我县共派出新疆支教教师13名,青海支教教师1名,西藏支教教师1名,四川支教教师1名。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