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民警四赴江苏 找回被盗船只
 2019年04月05日 21:44:18 嘉善新闻网
  

  去年10月份,家住姚庄镇的蒋先生报警称,自己停在家附近河里的铁皮船突然不翼而飞。接警后,我县警方历时5个月,四次赶赴江苏,发动群众一起寻找,终于帮蒋先生找回了被盗船只。

  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查看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趁着夜色寻找作案目标,曾在蒋先生的铁皮船附近观察并实施盗窃。当时,从监控视频中发现,有两名男子开着一艘船,靠近被盗的船只,最后用绳子带着那艘船开走了。

  民警通过侦查手段,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的身份,两人均为江苏盐城市建湖县人。去年12月底,民警第一次前往盐城,与当地公安沟通对接后,成功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制定了抓捕计划。今年1月初,民警再次赶赴盐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抓获。

  据交代,两名嫌疑人是老乡,年龄都是40来岁。张某表示,去年十月份,是在王某的提议下,两人开了几天几夜的摩托车到上海,沿途看到船只就顺手牵羊偷走。

  但两人落网后,由于主犯王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从犯张某又无法提供更多信息,致使民警无从查找被盗船只的下落,案件办理陷入了僵局。民警只好第三次前往盐城,由于盐城市建湖县水网密布,船只过往频繁,民警先后核查了近百艘相仿的船只,都无功而返。之后,民警迅速将侦查方式调整为“一切依靠群众”的战术思路,在第四次去盐城的时候,广发“寻船告示”,动员周边群众一起寻找被盗船只。最终,在当地一位热心群众的指引下,在嫌疑人王某住处附近的一处河道内找到了蒋先生的铁皮船。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之前在上海用同样的手段已经盗窃了两艘船只,在嘉善偷的是第三艘。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已被我县公安机关依法移诉至检察院。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