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清明小长假 农家乐生意火爆
 2019年04月08日 08:49:07 嘉善新闻网
  

  这个清明小长假,天气甚好,许多市民来到我县一些特色景点的农家乐游玩,着实让农家乐“热”了一把。农家乐恬静、舒适的环境,还吸引了不少县外游客。据了解,今年的农家乐比往年内容更丰富。徒步踏青看变化,赏花观景很惬意,采摘品尝有乐趣……

  4月5日上午,西塘镇荷池村一处名为“富贵小江南”的农家乐饭店里一派忙碌,工作人员正在餐厅内布置,负责人钟霞正在后院采摘新鲜的时令蔬菜。“这两天陆续有人来预订晚餐,预约已经爆满。”钟霞说,“我们会根据时令来调配菜式,这段时间酱爆螺丝、清蒸白水鱼、野菜包圆等都深受游客喜欢。”

  我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不断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起了集观赏、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使乡村农家乐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和带动村民增收的重要方式。

  采访当天,记者遇到了从江苏赶到陶庄镇姚溇景区“爱莲小筑”用餐的陆先生一家。陆先生告诉记者,农家乐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并且有家的氛围,很适合一家人赏美景吃美食。“这边三面环水,环境清幽,让人置身世外桃源般,舒服极了,这次放假带着妻子、女儿前来游玩放松一下。这里还能体验捕捞的乐趣,看着自己捕捞上来的鱼虾上桌,别有一番味道。”陆先生开心地说。

  “爱莲小筑”负责人张灵秀拿着扫帚步入外院打扫卫生。6间装潢新颖的卧室已全被订满。“明天会有100多位游客来用餐,我们正在为他们准备‘土味’,比如土鸡、土鸭、土灶烹制的野米饭等,相信他们肯定喜欢。”张灵秀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爱莲小筑”是我县西塘景区以外的一个民宿,自2017年底试营业以来,受到了上海等地游客的青睐。“游客在‘爱莲小筑’用餐后,下午可继续游览嘉善越里、吴镇纪念馆等景区。今后,我们将常态化运作‘从汾南走遍嘉善’线路,真正使嘉善的‘美丽乡村游’蜕变为‘美丽经济行。”嘉善西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天蓝水净,安居乐业,富足喜乐,这是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期待。眼下除了陶庄镇汾南村外,不少镇(街道)也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用绿水青山换来村庄的富足。

  在碧云花园,游客们有的在悠闲地品茶,有的在打牌,有的在钓鱼,还有好几对身着礼服的新人在拍摄外景照。“难得假期,我们几对小夫妻相约一起来这里散散心。”江苏游客孙先生说,清明假期很多花都开了,带着孩子们出来转转很不错,到碧云花园除了看花赏景,还吃了一顿地道的农家菜。

  碧云花园相关负责人说:“清明假期杜鹃花、晚樱等各种花开得正艳,不少游客会来采草莓、烧烤、烧野米饭、放风筝,这几天前来烧烤和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60岁的黄先生表示,他和老伴也赶了个时髦。子女都在国外工作,除了春节,一般的节假日都不会回来,今年他就提议乡村一日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近年来,我县利用北部水域、南部田园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不同类型的休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明显,北部有丁栅、陶庄一线的水域风光;中部有依托西塘古镇的乡村游、农家乐;南部呈现出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光。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通讯员 朱光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