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2019聚焦“三服务”

【聚焦“三服务”】徐鸣阳:打造服务人才最优环境
 2019年04月08日 16:50: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赴上海人才创业园,实地走访落户在创业园里的相关机构,了解它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在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徐鸣阳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月,是一家民办非企业研发与产业化机构。研究院集产业技术研发、技术转移、科技型人才培养、产业化管理、高技术项目(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为一体,目前有两个项目正在孵化,发展前景良好。不过,企业也存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等问题。

  对此,徐鸣阳希望国创新能源研究院拓宽思路和渠道,扩大人才引进的范围;同时,对于孵化产生的技术成果要通过产业化将其推广应用,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要认真梳理手头的项目,积极参加项目路演等活动,吸引企业、基金等关注,让技术成果在嘉善落地生根;要立足长三角,进一步健全体系,配备研究院、产业园、管理团队等,把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做大做强。徐鸣阳也要求县委组织部积极配合,为机构引进人才提供帮助,为机构的技术成果转化牵线搭桥。

  徐鸣阳还来到同济大学长三角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听取汇报并与相关人员座谈。该研究院由同济大学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成立,主要从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目前研究院初步完成装修,研究人员已陆续入驻。

  座谈中,徐鸣阳了解到,研究人员工作在上海人才创业园、居住在县人才公寓,但两地之间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十分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徐鸣阳要求,上海人才创业园、县委组织部要尽快与交通部门沟通交流,寻求解决方案,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上海人才创业园附近设置公交车站点、共享汽车租赁点,满足人才的出行需求。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杜善佳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