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县老年公寓主任陈冈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
 2019年04月09日 09:41:33 嘉善新闻网
  

  4月初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我县老年公寓主任陈冈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

  陈冈是县老年公寓主任、县政协委员。曾获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省百名贴心为民服务标兵、全省最美民政人、全省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嘉善县劳动模范。自2004年到刚刚筹建中的老年公寓后,一直奋战在养老工作一线,不断创新养老管理模式,让银发一族幸福满满。

  县老年公寓作为政府推动社会新型养老方式而投资兴建的一项示范性工程,是浙江省首批养老服务社会化试点单位,也是目前我县在住老人数量最多的养老机构,约有520位老人。其中公寓休养区约有200位老人,托老区约有320位老人。公寓内工作人员只有68名,如何用最有效的管理方式,照顾好这么多老人的饮食起居问题,一直是陈冈思考的问题。因此,近年来,陈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去年10月,创新推出了智能化订餐系统,老人们可以像“下馆子”一样,通过平板电脑选择一周心仪的菜品,再由工作人员提前按量采购,既杜绝了浪费,又节省了人工询问的工作量。便捷新颖的订餐方式,一经推出,深受老人欢迎。

  每天,一到吃饭时间,前去食堂用餐的近200位老人的饭菜各异,硬饭、软饭、稀饭、面条样样俱全。陈冈总是带领行政人员送饭,年复一年,他们熟知每位老人的固定坐位,熟悉每位老人的名字和用餐喜好,在10分钟以内,就能准确无误地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每位就餐老人面前。老年公寓的这一用餐“盛况”,引来了养老机构同行们前往参观学习,他们称之为“嘉善绝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