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三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19年04月09日 09:41:33 嘉善新闻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吃得越来越好,但是是否健康、安全?今年以来,天凝镇食安办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以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为目标,严把食品安全责任关、督查关、教育关“三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健康与学校的稳定发展,校园食品卫生不能有半点马虎,对此,今年我们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天凝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叶翔告诉记者,天凝镇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责任关,3月中旬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与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签订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学校建立食品安全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集中用餐配餐、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报告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叶翔介绍说,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在狠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天凝镇还加强督查关,加强与市场监督、行政执法、消防站、爱卫办、卫生院等部门配合协作,建立部门联查联动、联合执法等制度,形成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次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回头看”、“五毛食品”检查等行动。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堂及店铺,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访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经统计,在前期进行的学校“回头看”中,共出动50人次数,排查户数10户,建议整改的户数5户。

  与此同时,天凝镇还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关。天凝镇与学校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食品安全宣传海报、黑板报等形式,加强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逐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4月3日下午,天凝镇食安办邀请县市场监督局餐饮科副科长张忠杰对天凝镇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及全体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视频、故事等形式,讲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与会人员筑牢食品安全这道防线,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叶翔介绍,下阶段,天凝镇将继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深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王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