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黄妃”小番茄受追捧成增收新渠道
 2019年04月09日 10:22:52 嘉善新闻网
  

  “朋友们,‘黄妃’小番茄实在是供应不上了。”近日,惠民街道惠通村的嘉善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志刚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他们的“网红”产品“黄妃”小番茄供不应求的消息。去年合作社试水在微信销售以来,从“田间地头”直接到“市民舌尖”的模式让小番茄有了众多忠实粉丝。

  据吴志刚介绍,“黄妃”小番茄之所以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优选,合作社优选了适合当地生长又口感较好的小番茄品种。“去年年初我去江苏考察市场,当地农科院工作人员向我介绍了这款新品种小番茄,在3月份至4月份上市,口感酸甜适中,汁水饱满,于是我在2月尝试种植了两亩。”吴志刚介绍,“‘黄妃’小番茄一上市就很受欢迎,因此今年继续种植,主要销售网络和批发。”受欢迎的另一方面原因是优质,小番茄采取绿色种植方式,坚持使用营养成分高的有机肥。看着小番茄长势一片大好,吴志刚说,明年还将继续种植。

  从普普通通的小番茄到一上市就销售一空的“明星”产品,“黄妃”小番茄的“成长史”里蕴藏着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多年来不断摸索、不断成长的“蝶变史”。

  永冠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蔬菜育苗、蔬菜生产、农产品销售及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示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以来,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实现快速发展,是目前我县规模最大的草莓育苗基地。“这些年来,合作社通过积极探索,走出了特色种植的新路子,栽培草莓苗、种植特色蔬果,一年四季都能有所产出,这次引进种植新品种小番茄,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亩均收入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比种植大番茄的效益高不少。”吴志刚说。 据了解,我县大番茄种植面积有1万多亩。近几年,不少农户反映大番茄种植效益上不去,所以,县农业农村局帮助部分农户引进了一些优质的小番茄品种进行试种。目前,全县小番茄种植面积有30亩左右,品种有“黄妃”“浙樱粉1号”“红风铃”等。优质品种的引进和成功试种,也让许多农户坚定了走精品农业的道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翟福勤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