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店铺广告牌靠近阳台 二楼住户觉得有影响
 2019年04月09日 14:40:40 嘉善新闻网
  

  市民周先生在县城万联花园小区买了一套位于二楼的房子,最近准备装修,发现一楼店铺的广告牌做得有点高,跟自家阳台离得很近,这让周先生觉得很不安全。

  来到万联花园小区,记者见到了广告牌,确实离周先生家的阳台很近。周先生希望店家能够将广告牌重新做过,前两天跟楼下店家沟通过,但对方不同意。

  记者随后找到了周先生家楼下的这家店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店的广告牌跟旁边的店铺做的是一样的,他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稍作调整,但是不可能重新做过。记者也发现,附近很多店铺的广告牌也都是跟二楼住户家的阳台挨得比较近的。那么,针对周先生反映的这种情况,小区物业能不能管一管呢?物业经理说,目前这房产管理还没有交给物业,所以他们也无法进行操作管理。记者又电话联系了万联花园的开发商,开发商表示,这招牌是在店铺以外的。由于那个位置不在店面范围内,所以也管理不了。

  对于周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周先生和店家之间产生的是相邻权的纠纷,至于店家是不是侵犯到了周先生的权利,得根据具体的举证情况来判断。如果住户认为侵权的,可以把现场的照片拍下来,让法院根据相应的原则,从不影响双方的生产生活这个原则去进行判断,是否构成侵犯。

  那么,店家设置广告牌有没有相关的规范要求呢?记者从县市容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县的店招尺寸的设置是有明确要求的,一层商铺(针对大部分现状底商):店招平行于墙面设置,统一设置在二层窗台线以下,一层门框上方,凸出墙面距离不超过0.5米。

  二层商业(主要针对现状较新及未来规划的住宅底商形式):在建筑方案设计时统一考虑店招位置及大小。避免后期设置过程中破坏建筑立面。原则上店招统一设置在二层窗台线以下,一层门框上方,局部位置可做两层店招,二层店招设置在屋檐以下,二层窗台线以上,凸出墙面距离不超过0.5米。并且店招位需在建筑方案设计中提前预留,并提出具体的店招设置方案。

  对于周先生家楼下店铺的广告牌设置是否规范,接下去,他们会去现场进行查看,如果确实违规的话会责令其整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