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旧小区改造由政府买单 让居民受益
 2019年04月10日 09:07:57 嘉善新闻网
  

  “这里以前树多,容易遮挡一楼的采光,现在绿化换掉了,环境好多了。”柳洲社区阳光地带小区居民王老伯说,走出楼道口,抬眼就能见到一大片种得整整齐齐的麦冬,心情很舒畅。王老伯所在小区的变化,得益于我县去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如今,去年实施改造的8个小区除强弱电上改下工程外,各项改造提升内容基本完成,改造成效初显。

  在解放一村小区,记者发现,原先“车乱停、线乱拉、路难走”的面貌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车位、统一安装的充电装置和沥青浇筑的平整路面。统一安装充电装置是该小区的独特做法。“小区的自行车库与住宅楼是分开的,车库没有充电设备,住户都从房子里拉电线出来充电,小区里都是‘空中飞线’。”居民张阿姨说。

  改造后的田园新村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采访时,腿脚不便的吴阿姨正推着轮椅在散步。说起小区改造,她高兴地说:“以前地面高低不平,走路不方便,现在浇筑了沥青路,好走了很多。”

  采访中,不少居民对在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小区改造是政府工程,政府花钱为老百姓做实事,理应支持,即使带来一些不便,那也是暂时的。”有居民说道。

  设施老化、公建配套不完善……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这些问题,是居民生活的痛点、城市管理的难点。为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他们充分享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2018年,我县把46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列入民生实事工程,回应群众对改善生活的迫切愿望,目前8个老旧小区已基本改造完成。据了解,以基础设施、房屋主体、绿化景观、公建配套、环境卫生、停车设施、消防设施和技防设施8个方面为改造内容的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后如何实现长效管理,是小区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阳光地带小区,由于改造时新增了监控摄像头和门禁系统,小区物业管理在原先只收卫生费的基础上有所升级,增加了2名门卫。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现阶段,物业公司正在统计小区车主的车牌号及手机号码等信息,以便今后实现车辆有序管理。“小区改造后环境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希望这个小区的卫生费收缴率也会同步上升。”小李说。

  记者从魏塘街道社区办了解到,市场化物业企业管理小区是大势所趋,街道的目标是到今年7月底,完成所有小区(包括已改造小区和未改造小区)的市场化物业管理工作。

  记者从县建设局获悉,2019年度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拉开帷幕,今年实施改造的38个小区,目前已有14个进场施工。预计到下半年,可全面完成改造。县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县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高立江表示,在改造过程中将同步启动后期物业服务方案的居民意见征求,引导业主引进物业服务或重新调整选择物业服务,保障改造成果的长效维护。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芮丰庆 潘春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