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向长效
 2019年04月10日 09:07:57 嘉善新闻网
  

  麒溪路是天凝镇杨庙老集镇上的主要道路,近日,记者在麒溪路看到,路两旁,商铺林立、人来人往,各类车辆有序地停放在路两侧,整体面貌整洁、有序,这正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改变。

  随着岁月的沉淀,麒溪老街日渐破败,店招破损、墙体脱落、道路坑坑洼洼,失去了昔日的繁华。从2017年开始,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天凝镇投入6400多万元,实施28个整治项目,对杨庙老集镇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道路平整、统一店招、墙面刷新、增补绿化,使老集镇“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28个整治项目中,9个已经竣工,19个进入扫尾阶段,即将竣工。杨庙集镇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县考”。

  近年来,天凝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陆续启动了洪溪、天凝、杨庙三个集镇的环境整治。随着洪溪、天凝集镇高标准通过“省考”,以及杨庙集镇整治扫尾收官,天凝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走向长效管理阶段。“今年,我们将推进‘四镇联创’工作,重点抓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天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标准推进杨庙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将常态化维护好天凝集镇、洪溪集镇的整治成果。

  所谓“四镇联创”,即创建国家卫生镇、省级森林城镇、市级文明镇、市级无违建镇。近日,天凝镇整治办开展了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巡查,对整治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重点对乱停车、乱设摊、乱张贴等乱象进行了梳理,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我们要加大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力度,加大违法违章建筑查处力度,强势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推动商家、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天凝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正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对环境整治的成果进行长效管理。除了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外,还成立了由8名党员组成的商铺联盟支部,发挥商铺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促进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维护环境整治的成果。

  接下来,天凝镇将出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制度》,成立长效管理领导小组,实施“六项机制”,即“每天巡查机制”“每周督查机制”“定期销号机制”“月度交流机制”“季度巡查机制”“年度评优机制”,从制度上实现长效管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