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4小时内两车自燃 消防员迅速扑灭
 2019年04月10日 16:25:3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县城一驾校内,正坐在副驾驶带学员练车的教练发现车子冒烟,立马喊车上三名学员下车。教练反应还算快,第一时间拿出车载灭火器朝驾驶室灭火,但火势控制不住,旁边的一个教练马上报了火警。今天早上7点多,消防部门又接到报警说,干窑老收费站附近,一辆轿车起火了,不到24小时,两车自燃,是偶然吗?该如何防范呢?

  经消防部门调查,着火的教练车已投入使用八年多,初步调查是线路老化短路引起自燃。而干窑老收费站附近的轿车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幸好两车均未造成人员受伤。

  消防部门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车辆自燃一般都发生在炎热夏季,其实,温暖潮湿的春季也堪称汽车自燃事故高发期,由于春季多雨潮湿,老化的车辆线路容易出现短路,从而引发自燃。

  春季要预防车辆自燃,首先,车主应该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检查,对车龄较老的或出过事故的汽车,应该定期做“清线路、排故障”等全面检查;同时,对电线、油管等部件也应定期检查更换,特别要检查油管连接处是否有松动和漏油情况,保持油箱干净通风。此外,车内不要放易燃品,防止意外发生。

  如果在行车途中发现有自燃征兆,如驾驶舱有异味、车辆某一部位冒烟等,应立即停车断电检查;如遇到火情,车门是乘客首选的逃生通道,若车门无法打开,车顶的天窗及车身两侧的车窗也是重要的逃生通道。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如果身上衣物被火烧着,应迅速打滚扑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赵伟双(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