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多措并举关爱优抚对象
 2019年04月11日 09:01:00 嘉善新闻网
  

  “平时看东西清楚吗?”“还可以。”……昨天上午,省荣军医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医疗巡诊服务活动走进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街道内的117名优抚对象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当天,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内,优抚对象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开展B超、心电图、内外科、眼科等健康体检。64岁的屠晓洪是一名退役军人,当过5年兵。他说,当兵的经历是他一生的宝贵财富,部队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养成了严明的纪律观念,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退役返乡建设家乡,屠晓洪用尽了全力。如今退役在家,他仍以一名军人的要求严于律己。说到这些年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力度不断在加大,屠晓洪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政府开展这样的活动。”

  除了集中巡检,省荣军医院的医生还为85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复员军人,开展上门医疗服务,推动医疗巡诊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让服务对象得到的关爱多了一分,让尊崇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更浓厚了一层,把更多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间。

  等体检结果出来后,省荣军医院还将组织专科医务人员做好体检结果反馈和健康指导工作,确保医疗巡诊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科长沈静文表示,接下来将组织部分重点优抚对象赴省荣军医院短期疗休养,疗休养期间,除安排健康体检外,还将根据参加疗休养的重点优抚对象的身体、年龄等情况来安排具体的活动及健康讲座,确保各疗休养对象健康、安全、舒适。

  上门送医只是我县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一个缩影。昨天下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赴姚庄镇、魏塘街道看望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蒋建荣、薛斌两位优秀军人家属,向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奖励金。“通过登门送喜报,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沈静文说。

  近年来,我县一直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立功送喜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激励退役军人保持退伍不褪色精神面貌,持续提升退伍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此外,我县还建立了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推动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全覆盖。全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优抚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大力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双拥优抚服务,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倡导优抚对象互助服务,进一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双拥优抚工作新格局。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徐立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