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棚樱桃成农民增收“致富果”
 2019年04月12日 08:58:01 嘉善新闻网
  

  眼下樱桃处于生长关键期,日前下午,干窑镇农技人员来到佳善红樱桃园就樱桃管理、技术进行服务对接。据悉,佳善红樱桃园共有一千亩种植面积,位于干窑镇、魏塘街道和大云镇,园里的大棚樱桃将于4月底上市。

  每到春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汁水饱满的樱桃可以尽情吃个够。据了解,现在冷棚樱桃正处于“硬核期”。记者在干窑镇的佳善红樱桃园内看到,几十棵优质樱桃树枝繁叶茂,进入了坐果膨大期。指甲般大小的樱桃油油绿绿,缀满枝杈,煞是喜人。

  “大棚种植樱桃不仅有效保证了樱桃销售市场的连续性,提高了樱桃的生产效益,还比露地樱桃提前近一个半月上市,弥补了樱桃市场的空档期。”佳善红樱桃园负责人章红飞介绍说,为了保证大棚樱桃增产增收,干窑镇农业技术人员多次来到大棚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园里种植、管理樱桃的水平。

  2013年初,章红飞投资1600万元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和干窑镇范泾村种植了千亩大棚樱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但是,章红飞还是大胆走上了发展精品农业之路。在他看来,樱桃作为嘉兴地区一个新品种,很有前景。为此,他特地从省农科院聘请了技术顾问,并邀请周边有经验的果农参与樱桃园的种植和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4月,第一批樱桃结果了。

  “今年樱桃已经达到盛产,上市后,每天预计能采摘一万公斤。接下来,我还要打算再引进其他樱桃产品,进一步拓展樱桃产业链。”章红飞说,今年园内樱桃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一倍,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他们在原有采摘游的基础上,线上线下联动,线上与上海沃民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线下,已与上海、宁波客商洽谈好收购事宜,上市时节每天向其供应2000公斤左右的樱桃。此外,公司还与各大旅行社合作推出各类采摘、旅游观光线路,增加樱桃知名度。

  最近,佳善红樱桃园和江苏江南大学合作研发的樱桃酒、樱桃醋和樱桃果汁成功推向市场,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要继续发展樱桃精深加工项目,延长樱桃产业链,保持自己的产地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采访中,章红飞介绍说,公司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村投资600万元建了深加工基地。

  眼下,樱桃虽未上市,但是在深加工基地的冷库内,记者看到了一袋袋无菌灌装的樱桃原浆。“这是去年樱桃下市后,我们经过清洗、果实打碎、脱壳、消毒、无菌罐装等多个环节保存下来的,樱桃成了果浆,同时也保留了樱桃原来的营养成分。”章红飞说,这几天,樱桃原浆正陆续运往江苏进行樱桃酒以及樱桃果汁的制作。今年基地还会投入设备进行原浆之后的再制作,技术由江南大学提供。

  “随着国家农业农村部政策的扶持及樱桃栽培技术的改进,以及现代工厂深加工技术的提升,樱桃酒、樱桃饮料等系列产品的开发,不仅给樱桃产品的销售带来巨大的空间,而且给樱桃的种植增加了动力,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魏塘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水果精深加工,形成系列化产品销售,也有利于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沈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