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大舜老集镇改造进行时
 2019年04月15日 09:54:12 嘉善新闻网
  

  近日,施工人员对西塘镇大舜集镇新港村79号徐祥元家的蓝色彩钢棚进行电焊肢解、拆除。在下甸庙老集镇改造的基础上,今年,西塘镇再次启动大舜老集镇改造,将当地纽扣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打造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新型小集镇。

  “大家都要拆,在公平的前提下,我们全力配合。”徐祥元看着拆完的房子说道。这段时间,西塘镇大舜集镇已陆续拆除纽扣北路沿街商铺的废旧遮阳棚、彩钢棚、旧店铺招牌等。据统计,大舜集镇8条街道沿线需要拆除的蓝色彩钢棚、遮阳棚等“乱搭建”共涉及300余户。

  集镇老街区是小城镇整治的重点,更是难点。并镇之后,集镇老街区兴隆的局面开始逐步消失。“看着老集镇一点点没落,一点点变得破败,难免感觉失落。”当地居民徐女士说。

  为了重拾老集镇的热闹,2019年西塘镇把大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民生实事工程。西塘镇副镇长杨娟芳介绍说,根据小城镇整治要求和大舜集镇实际,从解决民生需求和改善人居环境出发,该镇计划用半年时间全面攻坚大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范围涉及0.67平方公里,重点突出“一路”、“一街”、“一场”、“一河”和“一带”建设,总共涉及35个项目,投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

  经过前期的建设,纽扣路的形象有所提升。今年,西塘镇再次对纽扣路进行提升改造,经过地下管网铺设、电线“上改下”、路面拓宽,眼下,这条曾经灰尘满天的纽扣路换了“新颜”。这条道路的破旧立新,正是大舜老集镇渴望提升并得以实现的一个缩影。

  “一街”就是大舜声宝路,是当地主要的商业街。该路段道路破损、乱停车、乱设摊等问题丛生,是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这几天,声宝路上所有房子都统一“穿”上了乳白色的“外衣”,商铺原有店招全部拆除并统一设置。“在去年道路拓宽的基础上,电线‘上改下’工作也提前布局。”大舜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声宝路路面改造工程已完工,道路两侧的飞线全部入地,店招骨架也已全部焊接完成,立面整治工程正在全面铺开。

  “一场”就是民生大事——停车场问题。在这次老集镇改造中,4个停车场也通过腾笼换鸟建了起来,足足有上百个停车位。“如果没这么多停车位,很难想象这里会拥堵成啥样。”附近居民感慨道。

  停车场是大舜最需要的民生设施之一,但因大舜集镇发展较早,集镇无空间用于建设停车场,当地镇政府多方协调却始终无法促成停车场落地。今年年初,西塘镇终于通过国有资产置换、挖掘自身空间的方式,完成了4个停车场布局,目前停车场建设工程已全部启动。

  在大舜东南角,新港河边上,工人们正忙着种花补绿,附近的健身器材也全部更新过,一侧正在建设公共厕所,这里就是新建的大舜公园。整个公园占地约1万平方米,投入150万元。边上的新港河也是整治重点之一,河道西岸,仿木的护栏全部安装完毕,绿化也已陆陆续续种植完成。

  据了解,在老集镇改造中,西塘镇始终按照既体现江南个性特点,又完整保护当地文化的思路,使老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推进老集镇改造出数字、出形象、出亮点。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丽英 胡凌翔 通讯员 徐程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