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9年04月15日 09:54:12 嘉善新闻网
  

  4月12日上午,由县残联、县人力社保局和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嘉善县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开幕,来自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参赛选手、裁判员等40多人参加。副县长吕昕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县首次多部门组织的全县范围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设插花、中式面点、文本处理、盲人按摩等11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各镇(街道)共61人。“今天比赛的项目是中式面点、中式烹饪、西式面点、数据处理、文本处理和CAD制图6个项目,共有28名比赛选手,其余5个项目会再分批安排。”县残联教就劳服所主任朱弈宾介绍,当天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在本届竞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我县参加2019年嘉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天凝镇的高旭辉参加了文本处理项目的比赛,他表示,参加比赛认识了更多的残疾人,也让自己有了技能展示的机会。他说:“通过这场比赛,感觉到自己也有不错的能力和潜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以后要积极参与更多的社会生活。”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不仅仅是技能竞赛,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舞台。竞赛的目的在于促进各单位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残疾人综合素质,树立残疾人“能工巧匠”典型,推动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