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联动“三服务”助企争揽国际大单
 2019年04月16日 09:05:4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的鼎力相助下,派驻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江缆索”)项目的土耳其监理——CamelNergiz成功续签了工作签证,并已返回企业工作,保证了世界跨径排名第一的悬索桥——土耳其恰纳卡莱大桥缆索的正常供货。

  “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帮助我们解决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出现的新问题。”企业负责人严海青感慨说,这也是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

  去年6月,世界跨径排名第一的悬索桥——土耳其恰纳卡莱大桥结束招标。这座堪称史上跨径最大的大桥,跨越土耳其海峡的南端,即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欧亚大陆,吸引了多家国际企业竞标。最终,凭借过硬的工程质量和核心技术,浦江缆索力挫群雄,拿下了大桥上部结构缆索工程的全部设计制造合同。

  浦江缆索在中标土耳其的恰纳卡莱大桥的缆索生产后,土耳其方派当地人CamelNergiz作为监理,到浦江缆索执行监督缆索产品的生产。CamelNergiz希望浦江缆索协助为其办理长期的工作许可证。

  “前期因为时间的关系,公司为其办理了3个月的短期工作许可。”严海清表示,但是考虑到项目时间要持续2年左右,去年12月开始,他们就在准备材料为其办理长期的工作许可证。只是没想到,在去年12月底提交材料的时候,被县、市两级人社局驳回了申请。原因是这位土耳其监理的工资并不在国内发放,不属于浦江缆索的员工。

  这样一来,CamelNergiz到期就要被遣送回国,产品就无法正常供货。这样一个国际大单,影响的不仅仅是企业信誉,更是“中国制造”的品牌。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县、市两级人社局,市政协也专门召开会议讨论研究此事。之后,管委会又协助企业提交了申请,附加上“公司属于境外合同服务提供者”的这一项,并向省级部门专题汇报,最终浦江缆索的这份特殊申请获得同意。

  今年1月,市级网上申请审核通过,浦江缆索拿到了1年的长期工作许可通知。前不久,CamelNergiz持许可通知前往土耳其办理了签证,已赶回浦江缆索继续工作。“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尽心服务,保证这座土耳其通往希腊的悬索桥能够早日完成。”CamelNergiz说道。

  浦江缆索正是依靠核心竞争力,揽下了世界各国的地标性大型桥梁项目订单。公司于2015年制定了两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为公司赢得了韩国华阳斜拉桥、台州湾大桥等桥梁缆索项目,而这座由土耳其通往希腊的悬索桥缆索正是采用了“浙江制造”标准。“我相信在政府这样的贴心服务下,公司的产品能遍布全球。”严海青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徐程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