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严查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上路不规矩
 2019年04月16日 09:05:49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实施首日,我县交警部门在全县各主要路口开展电动车安全驾驶交通整治,驾驶人是否按规上路成为交警查处的重点。

  “今天你安全驾驶了吗?”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县城体育路等路段蹲点采访。虽然是中午时段,但是电动车流量依然很大,大部分驾驶人都按规佩戴了头盔。但短短10分钟内,仍粗略发现了10多名违法者。

  “您好,请停下来。”现场执勤的交警拦下一辆从体育路北向南方向行驶的黄色电动车,驾驶人是一名“美团”外卖小哥,驾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据外卖小哥称,由于送外卖时间急,非机动车道上车流较大,行驶缓慢,为了赶时间就开到了机动车道上。被执勤交警拦下后,他表示:“一定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现场,执勤交警还对其他违法人员进行了查处和教育。

  今年4月14日,我县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全县逾33万辆电动自行车完成备案登记,但是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仍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的一个顽疾。“从当天路口查处情况看,大多数驾驶人都佩戴了头盔,但仍有小部分驾驶人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县交警部门表示,整治期间,将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切实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4月15日,随着“新国标”的实施,我县电动自行车的销售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走访了位于解放路的几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店,了解商铺的规范销售情况。记者随机走进了一家名为“新大洲”的电动自行车经销店,一走进店内,销售人员就“开门见山”介绍:“这些都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3年后仍可以继续上路行驶;摆在外面的是旧款的,3年后可以以旧换新,折价换购‘新国标’电动车……”

  据介绍,“新国标”实施以后,我县将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强化源头监管,严查严处各种违法违法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行为;严格路面监控,对上道路行驶且已经按照规定进行注册登记或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按照非机动车进行管理,严禁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