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庭院”成“美丽乡村”一道亮丽风景
 2019年04月16日 09:05:49 嘉善新闻网
  

  近日,2019年度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县级“美丽庭院”标杆村、县级“美丽庭院”争先进位村。也正是一批批“美丽庭院”创建,让开窗看绿、推门闻香、一户一景成为“美丽乡村”大舞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众人拾柴火焰高

  近年来,我县在全县农村家庭中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鼓励农民充分利用闲置建筑材料、农用器具及家具等,进行花坛、菜园、果园等微景观创作。在农村,渐渐形成了从“要我创”到“我要创”,从村干部到党员再到村民小组长,形成人人都是设计师、人人都是园艺工的浓厚氛围。

  经过建设,目前我县已有近2万户家庭创建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实现了“几村美”到“村村美”,“一处美”到“一片美”,“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宣传入心营氛围

  近年来,县妇联深化美丽大宣讲活动,向群众讲解“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怎样参与支持创建和各种庭院美化的使用技术。并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向广大农村家庭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和示范典型,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通过大力宣传创建活动,不但使村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大大增强,而且村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有所提高,广大农户自觉地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干窑镇长丰村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正是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农村环境得到改善,家家户户争创“美丽庭院”。如今,该村被评为县级“美丽庭院”标杆村。

  创建工作再掀高潮

  “‘美丽庭院’是打造‘美丽乡村’最关键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县妇联主席罗莺表示,今年,我县要在原有基础上,申报市级示范村6个,县级标杆村13个,县级争先进位村9个,并完成达标户和示范户的建设工作。

  对此,今年县妇联在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美丽庭院”创建与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科学统筹,按照创建标准,找准创建突破口和着力点,提升示范户的创建比例,下大工夫实现创建指标;抓住时间节点,借力借势,朝着“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目标,将“美丽庭院”创建打造成妇女群众工作的一个金品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朱逸帆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