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养殖户精心培育产出好虾苗
 2019年04月16日 17:02:00 嘉善新闻网
  

  又到了南美白对虾放苗的季节,养殖户最关心的就是虾苗的质量好不好,在我县陶庄镇的嘉善县净水渔业种苗基地,虾苗的培育相当讲究。

  在净水渔业种苗基地,工人们正熟练地往一个个袋子里充气。为了保证南美白对虾虾苗在运输途中安然无恙,袋子里要专门添加氧气,足够虾苗12小时呼吸。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虾养得好不好,优质的虾苗是基础。嘉善县净水渔业种苗基地负责人翟六荣繁育虾苗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南美白对虾虾苗对水质的要求很高。外塘的水在进场前要先沉淀,再消毒,净化水质。进场后再杀菌、过滤、再紫外线杀菌,再放到育苗池。除了要给虾苗增氧,每天还要换掉20%的水,有进有出,保持活水状态。而虾苗住的温室也很特别,天花板用的不是传统的薄膜,而是有机塑料。

  在投喂上,要用活体饵料丰年虫和暇片交替喂食,荤素搭配。翟六荣说,光让虾苗吃好住好还不够,检测是最关键的环节,只有检测都合格了才会发给养殖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张舜红 郭艳霞 蔡培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