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税务部门让纳税人尽享税收红利
 2019年04月17日 08:58:06 嘉善新闻网
  

  日前,姚庄镇居民倪女士来到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姚庄税源共治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的理由,是她一次不跑就收到了1624元的门征房租退税税款。

  “说来也不好意思,由于房租发票是企业代办的,我自己不清楚相关事项,在电话里拒绝了好多次,还好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让我享受到这个退税政策。”倪女士说。

  今年,国家出台多条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其中,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倪女士房租发票是2018年6月份来开的,开了一年房租,从2018年6月到2019年5月。根据这条政策,倪女士所交税款涉及2019年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予以部分退还。”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有关工作人员说,“我们2月中旬联系了倪女士,之后发现她并未上门办理,就再次电话联系,终于要到了她的银行卡号,在3月初退还了税款。”

  为第一时间落实国家各项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今年以来,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姚庄税源共治办公室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对接,高效服务,让纳税人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年初以来,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走访了辖区内的部分小微企业,将税收优惠大礼包送到企业主手中。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嘉善鼎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实际预缴企业所得税从2736.46元降到了552.69元,切实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

  “鼎鼎包装全年预计共可享受税收优惠过半。”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姚庄税源共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们也忙着学习税收优惠的新知识,感谢工作人员把这么好的政策送上门,我们很需要这样的零距离服务。”该公司邓会计表示,国家这次的减税降费力度非常大,公司上下都很关注,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让公司轻轻松松地享受到税收优惠。

  “现在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大,我们会尽全力让大家享受到税收优惠的红利,有关税收优惠的问题,我们也会随时向企业解答。”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局长吴威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执行好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福利。

  据悉,今年以来,嘉善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分局已组织减税降费培训十余场,走访200余户企业,办理减免退税900余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