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蒋村村“美丽乡村”入“画”来
 2019年04月17日 08:58:06 嘉善新闻网
  

  流水潺潺,花红柳绿,小桥流水,一幅幅美丽墙绘把江南水乡的美彰显得淋漓尽致。昨天,在天凝镇蒋村村,工人们正在农房外墙上作画,优美的画面绘出了蒋村村纯朴文明的乡风,更绘出了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

  “这个水塔孕育了几代村民,大家对它都有感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为了保护好水塔,我们今年刚把这个水塔进行了亮化,3块宣传牌一到晚上就能看到灯光效果。另外,在美丽乡村游中,水塔化身为一个瞭望台。”刚走进蒋村的门牌坊,蒋村村村委会主任姚煜峰就向记者介绍道。沿着北港浜走,在入口处有一个由仓库改造而来的游客休息中心。河岸边种上了柳树、枇杷树、灌木,零星的迎春花在树堆里显得格外显眼。几位老人悠闲地在河边散步,看到村主任竖起大拇指称赞:“以前我们都喜欢在空地上种蔬菜,现在蔬菜种得少了,划出一部分空地种花花草草,水清岸绿,环境变美了,住着也更舒心了。”再往前走,有着900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映入眼帘,树干粗壮,叶翠如兰,在蔚蓝的天空下挺拔地竖立着。

  据了解,蒋村村是天凝镇较为偏远的一个纯农业村,总人口1300余人。去年,村里投入400余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修砌北港浜两边河岸,补种岸边绿化,硬化道路。“我们在做好基础设施的同时,还挖掘村里古银杏树的历史,做好结合文章,打造‘美丽乡村’。”姚煜峰说。

  “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户们住的环境更美了。随着乡村游的普遍流行,如今,到蒋村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不少村民也看到了发展机会,一家家土家菜馆、小饭店在村里慢慢兴起。

  一边是一片片荷塘波光粼粼,白鹭低飞,一边是紧锣密鼓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最近,蒋村村正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幅更美的蒋村村风景画期待着游客前来观赏。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周钏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