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陶庄镇解决多个垃圾“乱堆放”问题
 2019年04月18日 09:48:09 嘉善新闻网
  

  日前,陶庄镇金湖村有村民反映了一系列垃圾“乱堆放”问题:陶庄村曹家浜河里垃圾成堆,清淤后留下的垃圾、淤泥等没有清理掉;大屋里桥以东,河底下都是垃圾,许多障碍物都没有清理出去;金湖村北厅港河道垃圾没有清理出去;金湖村的唐家浜以及该村的台基头,生活垃圾乱堆放。

  “这个地方多年前是居民居住地,后来整体搬迁后,很少有人来,就多了不少生活垃圾。”金湖村党总支书记唐文华介绍说,这里很多都是丢弃的旧衣服、枯草、枯枝、蛇皮袋等,大大小小临时丢弃点共有6处,大的面积约10平方米左右,小的约1平方米左右。

  接到举报后,陶庄镇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及时处理。陶庄镇副镇长周萍表示,接报后第二天,村里就安排人员与车辆进行清理。整个生活垃圾共有10多吨,耗时三天才清理干净。“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我们要求村里加大保洁与巡查力度,开展对农户的宣传教育。”周萍说,因为通往此处是一条机耕路,他们还在路口安装了摄像头,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偷倒人员。

  “我们搬进小区后,这里有时就被人堆了垃圾。这两天来地里干活,发现垃圾已经清理干净了。”家住龙华小区的丁阿姨说道。

  “对于河道垃圾,接报后,陶庄镇干部第一时间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及时处理。”陶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德安介绍说,之前他们曾对曹家浜进行过河道整治,但整治过后,仍有村民往河里扔垃圾。针对曹家浜河道的垃圾,接报第二天就完成了整改。

  在丁家东桥北厅港河段,河水全部抽干,工人们正在清理淤泥里的垃圾。“原来这些河底的垃圾,工人们清理装袋就直接放在岸边,等待统一外运。”夏德安说,北厅港、大屋里桥以东的两条河道是列入我县嘉善塘水系治理(路北片)二期的3标工程,去年开始施工,目前还在施工阶段。接到举报后,他们第一时间责令施工方清理岸边堆放的垃圾。“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行动方案,列出工作计划表。”夏德安表示,4月12日他们曾安排15人进行了这些河道的岸上垃圾集中整理,并安排了拖拉机将垃圾外运送到垃圾集中堆放点。目前,河道两岸基本清理干净。与此同时,在对这些具体问题处理的同时,陶庄镇也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要求所有在建工程垃圾即清即运,不给周边老百姓造成困扰,并着手制定长效化的管理方案,以防止类似问题的再发生。

  “河道整治是好事,产生的垃圾没及时外运,我们也能理解。”金湖村丁家浜村民丁祥林表示,像他这样年纪的人,观念也应该要转变。这些垃圾其实都是当地村民产生的,河道整治后大家应当养成不往河里乱扔垃圾的习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丽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