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县机关诵读经典大赛决赛举行
 2019年04月18日 09:48:09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机关”嘉善县机关诵读经典大赛决赛举行。本次诵读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团县委联合举办,全县13支队伍参加决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良致辞。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伴着悠扬的背景音乐,来自县市场监管局的李梦娇,身穿经典服饰,深情地朗诵唐代诗人张若虚的代表作《春江花月夜》。“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诗仙李白的代表作《梦游天姥吟留别》在县财政局杨慧迪声情并茂的演绎中,台下的观众仿佛穿梭时空,见证了中华璀璨文化,体会到了中华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

  在比赛中,选手们满怀真挚的情感,结合抑扬顿挫的语言技巧,突出了中华经典作品的美感、意蕴、情操。通过诵读经典,表达了参赛选手对古代圣贤大德的崇敬和强烈的爱国情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和大云镇获得一等奖,县教育局等5家单位获得二等奖,罗星街道等6家单位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主题为“攻坚示范点奋进新时代”机关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繁荣机关文化。徐明良在致辞中表示,与中华经典相伴,常与先贤对话,用经典浸润自己的心灵,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发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分。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机关文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定力、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