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派出所为民办户籍实现“零次跑”
 2019年04月18日 09:48:09 嘉善新闻网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上午,当姚庄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将刚办好的户口簿送到冯先生手中时,冯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

  3月27日,家住姚庄镇俞汇村的冯先生接到在重庆念大学的儿子的电话。儿子小冯在电话那头焦急地告诉父亲,学校要组织考试了,可他的身份证遗失了。如今全国范围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按照小冯的情况,提供户口本就可在重庆补办身份证,打电话回家是想让父亲把户口簿寄过去。但是不巧的是,家里的户口簿也找不到了,还有冯先生不久前摔断了腿,如今卧病在床,不能亲自去派出所补办户口簿。这让冯先生很是着急:“耽误了孩子考试可怎么办?”

  这桩事情让冯先生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冯先生试着拨通了姚庄派出所户籍大厅电话。工作人员了解到冯先生的情况后立刻上门为他办理补办手续。工作人员先通过电话和冯先生确认了基本信息,为冯先生补打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后又上门为冯先生完成了补办户口簿所需要的程序,将户口簿送到冯先生手中。

  冯先生接过崭新的户口簿,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特地上门为我办理户口簿,而且效率那么高。有了新的户口簿,我儿子可以马上在重庆那边补办身份证去参加考试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吴罡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