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警惕自助收银台前的瞒天过海
 2019年04月18日 16:09:10 嘉善新闻网
  

  如今,我县不少大型超市推出了自助收银台,顾客只要打开手机软件扫码就能支付,非常便捷,但是这份便利性要是没有好好监管的话,就容易被不法分子钻空子,日前,有一伙人就专挑我县有自助收银台的超市下手,通过少刷商品的方式瞒天过海。

  日前,裴某到我县一家超市买东西,之后来到自助收银台结账,在扫码的时候发现有空子可以钻。第一次瞒天过海成功之后,裴某尝到了甜头,回到单位宿舍跟四名室友说起了这件事,五个人商量之后决定故伎重演,去超市按照分工来作案。 这五人在我县从事房产销售工作,月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偷东西并不是因为买不起这些日用品,而是感觉刺激。从3月初到3月底,总共偷了10来次。他们觉得只是小偷小摸,没什么要紧的,对此,民警表示,虽然偷盗金额不大,但是偷盗次数多了,一样会触犯刑法。

  目前,他们已被县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记者也来到县城一家被盗的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中大部分的商品都会有磁条,顾客不结账离开,磁条会触发警报装置,但是针对一些比较廉价的商品,不会安装磁条,所以嫌疑人盗取这类商品时他们没有发现,等到下班核对账目时才发现问题。接下去,他们会加强在自助收银台区域的人员值守。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