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消费者付了定金 冰箱迟迟拿不到
 2019年04月18日 16:09:10 嘉善新闻网
  

  市民徐先生1月份订购了一台冰箱,现在已经4月份了,冰箱却还没到,到底怎么回事呢?

  今年1月下旬,徐先生在一家名叫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店里看到商家在搞优惠活动,价格价格8000多元的冰箱优惠后只要6000多元,活动期间还赠送一个价值1000多元的指纹锁,他很心动,于是就交了2000元定金。

  徐先生说,当时也没跟商家说自己具体何时过来提货,等到2月份过完春节,他再次到店里想要提货的时候,店家说,冰箱卖掉了。而自己从付定金到第二次去店里想要拿货,期间,店家没有给他任何通知。

  徐先生付了定金,为何商家又把东西卖了呢?记者也来到县城谈公路上的这家店了解情况,店长外出了,记者电话联系了他。店长说,当时是有一台样机要处理,还可以赠送一把指纹锁,这是1月的活动。当时和徐先生约定是让他在1月30日前过来取货,但是他来晚了。后来有个客户说要这台样机,就马上买走了,他也是自己提货拿的。

  徐先生说,他订的商品被卖掉后,他也和店家协商过,商家承诺,在他补齐尾款后会把他订的相同型号的冰箱给他。但之后情况又变了,交涉了四五次都没结果。

  店家表示,这几个月以来,他们也确实在帮徐先生调同样型号的冰箱,徐先生要求先把商品的照片发给他看,看过之后,他发现冰箱上面有磨损的痕迹,不满意,这事就这么耽搁了。就这样,双方一直没有协商成功。

  针对徐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由于双方对于在1月30日前提货这一约定各执一词,因此双方对当时拿货的具体约定是怎样的也不得而知。但不管怎么说,消费者是在商品优惠活动期间支付的定金,商家就应该兑现承诺。

  目前,店家已经退还给了徐先生2000元定金。通过这件事情,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今后对预定的商品,像何时提货这种细节,最好也要白纸黑字写好,和商家约定清楚,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沈宇阳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