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精准扶贫的“乾大之路
 2019年04月19日 09:30:01 嘉善新闻网
  

  “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他们了!”日前,云南省文山市薄竹镇乐诗冲中心学校700多名学生带着行李,从原来破旧的宿舍搬进崭新的“乾大楼”,还睡上了乾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大新材料)捐助的新床。从此,该校住校学生保证了一人一床,弥补了原先办学条件的严重不足。“有了新的宿舍楼,再也不用三个人挤在一张小床上了,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乐诗冲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魏永雪开心地说。

  4月10日下午,乐诗冲中心学校六至九年级全体师生在“乾大楼”前举行了学生入住仪式。“‘乾大楼’的建成将切实改变我校学生住宿拥挤现状,我们安装在一二三楼的72套床叫‘乾大爱心床’,因为乾大新材料不仅建造了新的宿舍楼,还捐赠了爱心床,这些爱心床以企业名字命名,就是告诉孩子们有那么多爱心人士关心着他们,伴随他们健康成长。”乐诗冲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罗绍海表示,去年,乾大新材料与学校结对,了解到了学校的住宿问题严重影响学生休息的情况。

  “如果乐诗冲中心学校的学生要住宿,就只能三个人挤在一张小床上,不然放学回家,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于是我们出资100万元,并带动当地政府筹资200万元,建造了新的宿舍楼,可解决学校700多名学生的住宿问题。”乾大新材料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李明介绍,公司成立了公益专项小组,全权处理此次捐赠的后续事宜以及参与更长久的公益计划,保证把所有人的爱和祝福送到乐诗冲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那里,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的这份关怀。

  在乾大新材料,新一轮的公益捐赠活动正在启动,分拣、整理、打包、称重……后勤组的工作人员把公司所有员工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发往文山乐诗冲中心学校。记者看到,这批捐赠物资十分丰富,书本文具一应俱全,爱和希望凝聚于此。

  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爱心募集活动中,有亲临现场捐赠的,有闻讯而来将捐赠物资放在公司门卫不署名的,更有离职员工直接将爱心物资快递至公司的,点点滴滴的爱从四面八方以不同的形式汇聚到一起。全公司员工以及姚庄周边得知此次活动的群众、单位,都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纷纷献出一份爱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28名公司员工参加,共接收7333件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相关物资。“针对乐诗冲中心学校的实际需求,我们采用的是精准扶贫,并不是简单的建造宿舍楼、赠送学习用品,而是考虑进行深一度的合作帮扶,已创建了爱心基金,并结对优秀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资助,暑期还会组织一些品学兼优的孩子来姚庄开展夏令营活动。”李明介绍。

  乾大新材料的爱心善举是姚庄镇积极引导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在政府主导下的精准扶贫,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吸引社会资源、资金参与扶贫开发,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等多方力量协同发力的大扶贫格局。乾大新材料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宗旨,积极参与到这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