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县7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2019年04月22日 14:56:52 嘉善新闻网
  

  上周六,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7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在法警的护送下,国旗进场,领誓人和其余7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铿锵有力地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承诺,表达自己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 人民陪审员将依法代表人民参加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与审判员、法官等共同行使审判职权,这既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光荣的职责和义务。据了解,人民陪审员选任方式采取“随机抽选”、“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再经过资格审查确定任命人选、公示、提请任命,最后就职宣誓。蒋青是这次宣誓的领誓人,这也是她首次成为人民陪审员。蒋青说,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提升,人民陪审员不仅仅是宣个誓,拿一本证书,拿起的是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只有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才能对案件有更公平公正的判断,更好地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

  同样是新任的人陪审员,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工作的徐巍说,律人先律己,首先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才能做一个称职的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的职责,增强作为一个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包括专业素养,提升自己陪审工作的能力。

  在宣誓仪式后,现场还进行还专门组织了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班,向新任人民陪审员介绍了庭审礼仪和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此次新任命的75名人民陪审员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第九条、第十条,《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第二十、二十一条规定,经嘉善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8次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表决通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秦欢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