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三社联动”共创文明
 2019年04月23日 09:01:24 嘉善新闻网
  

  便民服务由社工提供、义卖活动由社工开展、公益需求由社会组织征集……近日晚,由魏塘街道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组织的“全民公益幸福魏塘”公益集市活动在县城恒利广场举行。现场,社会组织用公益集市活动为居民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招募更多的居民志愿者参与其中,切实落实“三社联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大红的灯笼、可爱的小狗、漂亮的串珠项链……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出自中山社区居民胡彩凤的一双巧手。当天,她带来了约30件工艺品义卖。“这个灯笼好看,买来挂车里,多少钱一个?”听到市民这么问,胡彩凤笑呵呵地回答:“这个卖15元,就这个花了3个小时呢。”

  公益展台上,魏塘街道非物质文化遗产梨膏糖深受市民喜爱。为了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符荣根采购了糖、核桃、红枣等食材,制作了100多块又香又甜的梨膏糖。现场,市民们纷纷购买并品尝,找回了记忆里的那份甜蜜味道。

  活动现场,有日晖社区积善之家的环保酵素、西门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配钥匙服务、小东门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免费缝补、解放社区慈善义工服务队的洗眼镜等公益服务,现场展示了魏塘街道公益组织的风采,加大了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工的合作和交流。

  “公益集市还设有爱心义卖摊位,摊主们自愿捐赠销售物品所得,爱心款将捐给县慈善总会,将居民的爱心传递出去。”魏塘街道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社工、社会组织和社区“三社联动”,向广大居民倡导公益理念,传播精神文明,呼吁居民支持公益、参与公益,共同推动魏塘街道公益事业发展。

  此次公益集市还有一个特别项目——魏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嘉善东方大厦、梅园大酒店、嘉善农商银行魏塘支行、嘉善移动公司四家公司签订“拥军优属结对共建”协议。嘉善东方大厦针对来商场、酒店消费的退役军人推出VIP折上折;梅园大酒店西饼屋针对现役、退役军人购买店内糕点推出会员折扣价;嘉善农商银行魏塘支行推出最高30万元的“拥军贷”,为军人家庭提供就业、创业贷款;嘉善移动公司针对退役军人提供办卡、宽带、充值额外优惠。东方大厦销售部负责人陆凤英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提高政策的知晓度,为军人、军属送去更多温暖和关爱。

  截至目前,魏塘街道共有退役军人2561人。“通过前期的对接,我们联系了辖区内的4家商家,他们同意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多项拥军优属新举措,这些举措让退役军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使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魏塘街道民政办主任顾静芳表示,接下来,魏塘街道还将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更多的渠道,来履行双拥优属的职责,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