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2019年04月23日 16:44:39 嘉善新闻网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读书的需求不仅仅再局限于拿着纸质的书本一页页翻书了,读书环境,配套设施,多媒体感官体验都成了读书爱好者对于读书的新要求。

  在嘉善新华书店记者看到,良好的环境给市民带来的读书氛围。从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是仿造国内有名的网红书店,市民可以拿本书随处坐在台阶上阅读,非常轻松自在。在阅读区附近,还开设了茶水吧,可口的饮料小食可以消除疲劳感,让越来越多人愿意来这里读书。

  和传统书店不同的是,在县城施家南路上,有一家看似寻常的书店,走进去却空无一人。原来它是一家由35位书友众筹开设的全自助式书店。店内没有收银员,顾客挑选完书籍后无需到收银台排队结账,只要关注店内的微信公众号后扫下书籍背后的二维码即可下单付款,购买成功后可到前台自助领取手提袋打包,也可以在这里借书还书、喝茶聊天。

  在刚落成的县图书馆,温馨雅致的装修,整整四层楼的图书借阅室,让人感到了浓浓的读书氛围。县图书馆副馆长蒋立人告诉记者,新图书馆的面积是老图书馆的5倍,达到了18000平方米,而且在硬件水平上有了很大提高。记者了解到,2018年县图书馆外借图书共近90万册,到馆人数近200万人次。每年的借书量也都在上升,其中像小说这样的文学类书籍最受市民欢迎。目前,县图书馆还在整理阶段,预计要到6月份开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市民们读书的方式也在悄悄改变,阅读电子书籍成为不少现代人青睐的读书方式。

  编后话:其实,不论是传统的书本还是电子书,或是有声读物,不管什么方式,保持有效的阅读习惯,就是一件好事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