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城区建成51.3公里生态绿道
 2019年04月25日 09:15:51 嘉善新闻网
  

  “这里在安装路灯嘛,以后晚上也可以来散步了。”4月23日下午,在伍子塘绿道上散步的张女士高兴地说。记者从县建设局了解到,即日起,为期2个月、建设总长约11公里的绿道亮化项目进场施工,届时县城区绿道功能更加完善,为居民夜间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依托串联成网的线形绿色游憩空间和健身休闲慢行系统,绿道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城市“慢生活”。

  4月末的伍子塘绿道,花红柳绿,空气清新,微风徐来,市民三三两两地在绿道上悠闲地散步赏花,好不惬意。伍子塘绿道是我县重点打造的滨水绿道,充分利用桥下空间,连通了南城河绿道、人民大道绿道、世纪大道绿道,辐射周边多个小区及商场。“新建的伍子塘西侧绿道位于白水塘路以北至晋阳西路,长2.5公里,目前已基本完工,届时全长5公里的伍子塘绿道全部实现环通,将成为我县首条环通的滨水绿道。”县建设局园管处工作人员彭赟说。

  伍子塘绿道是我县生态绿道建设的缩影。2011年,我县按照《嘉善县绿道网总体规划》“融合、民享、生态、低碳”理念,围绕建设“宜居嘉善”目标和“路通、景美、灯亮、设施全、标识清、管护好”要求,把绿道建设与内河整治、环境美化等相结合,打造独具嘉善水乡特色的绿道网络系统,现已建成了一条条各具特色的生态绿道。

  环云湖公园建设的油车港绿道,约3.5公里,以生态手法创造湿地生物栖息地,曲堤横跨云湖,丰富滨水体验,东侧福塔可俯瞰云湖与嘉善规划展示馆、上海人才创业园等周边建成区域。茜泾港——中心河绿道沿县城河道徐家港而建,目前已建成长度约8.2公里,宽约30米。该绿道串联起孙家桥港生态林、徐家港公园、柳洲公园和泊云公园,同时在柳洲公园内建成的嘉兴市首条户外塑胶跑道,更是提升了居民健身硬件基础。亭桥路绿道,全长约2.5公里,沿亭桥路东侧串联5个街边公园、樱花大道等,每年3、4月份开花季,成为亮丽风景线。

  此外,我县还先后建成了嘉善塘、南城河、相家堰等滨河绿道,世纪大道、人民大道、城西大道等路侧绿道,截至目前已建成各类城区绿道51.3公里。彭赟介绍,城区绿道涉及17条道路和河港,有效地串联起城市绿肺和人文景观,同时绿道入口与城市道路和居民小区的无缝对接,也为城区市民进入绿道锻炼提供了便利。随着世纪大道绿道和晋阳路绿道的局部建成,初步形成了伍子塘——世纪大道——城西大道——晋阳路的绿道环网骨架。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已建绿道分布情况,加快推进绿道贯通、连线成网工作,培育以绿道为依托的城市慢行交通网络,提高绿道使用率,实现绿道可持续发展和永续利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国青青 李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