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发区(惠民街道)为退役军人建个“家”
 2019年04月26日 09:31:18 嘉善新闻网
  

  退役军人“微心愿”墙、射箭体验馆、军事模型和单兵携行装备展示区、“老班长”退役军人服务社等,在开发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里,这些设施的配备让退役军人有了一个“家”。

  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设,实现办公场所、专职人员和经费“三落实”。去年4月,总投资120万元,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此外,开发区(惠民街道)还将14个村(社区)按照“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标识、统一制度、统一活动”的“五个统一”要求实现阵地建设全覆盖。在街道范围内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1+14+N”的服务网络,建立工作人员双周例会和工作清单机制,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在开发区(惠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里有这样一条标语。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顾忠强告诉记者,开发区(惠民街道)有退役军人732名,近年来街道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宗旨,优化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退役军人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退役军人丁伟萍在2016年因为驾驶摩托车受伤,街道购买的意外保险,为他减轻了部分医疗费。

  此外,开发区(惠民街道)还关注退役军人就业,每年举办专场招聘会和退役军人创业论坛。为了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开发区(惠民街道)和嘉善农商银行推出“助军通”项目,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对高龄退役军人,还开展“关爱老兵”健康流动服务,每月上门为30多名高龄退役军人提供健康服务。

  2016年,开发区(惠民街道)利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孵化能力,招募有军人情结、热爱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成立了“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服务社成立以来,举办了“永不褪色的军装”“老兵集体生日会”等20多场有影响力的活动,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30多次,架起了政府与优抚对象的“连心桥”,成为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社会力量和生力军。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后,也在社会上形成了参军入伍新风尚。今年满18周岁适龄青年100%完成兵役登记,比往年提前了3个月。高中毕业先参军后上大学、大学毕业先参军后找工作已成为最佳选择,3年来已有30名高中和大学毕业生步入军营。

  顾忠强说,今年街道将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优化服务,凝聚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朱锋 崔万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