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季护嗓有讲究
 2019年04月26日 15:04:00 嘉善新闻网
  

  春季到来,经常会发现咽喉有发干、微痛的感觉,所以,春季要格外注意保护嗓子。

  县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孙伟忠表示,春季气候干燥,人体消耗水分较多,如果不及时补水,就可能引起嗓子发干,另外,很多特殊职业的人长期用嗓,也会加快嗓子部位水分的散失,从而诱发嗓子发干。 对有些因过度用嗓导致的喉部不适,是可以通过改变不良习惯来改善的。另外,一些无法避免频繁使用嗓音的工作者要学会科学用声,平时尽量控制少说话,多喝水,辛辣的东西尽量不要吃。可以专门做一个语言训练,正确发声。

  孙伟忠表示,如果是因为感冒等原因引发的嗓音沙哑等不适情况,要马上到医院根据医生建议进行处理,千万不要盲目地买消炎药来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