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河道偷放地笼被罚1000元
 2019年04月28日 10:18: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罗星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渔政、环卫等部门联合开展巡查,在伍子塘、小里港等多条河道清理地笼200只,有效遏制了河道内出现的非法捕捞鱼虾现象,保护了渔业资源。

  据介绍,眼下是江河生物大量繁衍生息时期,河道内的地笼日渐增多,保洁船只的螺旋桨被地笼缠住的情况时有发生,给河道保洁带来了一定影响。此外,过度捕捞不仅会造成渔业资源枯竭,还会严重影响生态平衡。此次清理的地笼由船只统一运到就近垃圾中转站销毁处理。

  此外,一名在河道内放置地笼的市民被现场抓获,被罚1000元。县综合执法局罗星中队相关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规定,只有取得捕捞许可证方可从事捕捞作业,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没收渔具和渔船。后期,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各部门的努力,让河道中的地笼慢慢消失,还大家一个美丽整洁、生态平衡的河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沈国兵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