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年04月29日 09:39:38 嘉善新闻网
  

  “感谢你们青年志愿者来帮我们搞卫生,让我们懂得不但自己家里要卫生,周围环境也要卫生,我们一起让家园变得更美丽。”姚庄镇清凉村村民老李感慨地说道。

  日前下午,姚庄镇“红色大联盟村居大整治”主题党团日活动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清凉村开展,姚庄镇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团员青年、清凉村党员、团员等参加。

  “我觉得人居环境整治一定要给村民房前屋后留足绿地空间。”“我认为农村环境一定要体现农村特色,在环境改善前提下体现‘土味’。”……活动刚开始,团员青年代表就“我为人居环境献一策”主题开始了激烈的讨论,随后开展了青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对清凉村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沟渠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同时,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做环保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院落公共区域、农户周边积存已久的废弃物一一被清理干净,各家房前屋后摆放杂乱的物品也都归顺整齐,先后清理垃圾20多车,整治成效十分明显。“通过自己的劳动,让生活环境变得更好,这是每个村民都应该做的事。大家必须一致行动起来,为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奉献自己的力量。”参与整治的村民小周说。

  团员青年志愿者还发放了“整治农村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的一封信,向村民们宣传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倡导共同保护村庄环境,并引导大家参与到整治中来,为提升自己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此次青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让更多人感受到环境的变化,也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美丽家园。”参与整治的团员代表小黄这样说道。

  据悉,从上个月开始,姚庄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镇上下聚焦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锁定点位、落实标准,全力擦亮美丽宜居乡村底色。

  为营造宜居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姚庄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白色垃圾清理、存量垃圾整治、生活习惯劝导等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率先垂范和广泛宣传,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这种“党组织推动、党员、团员带动、群团互动”的人居环境治理模式在姚庄已经全面铺开。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雯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