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惠民蜜梨栽培技术培训办到田头
 2019年04月29日 16:08:52 嘉善新闻网
  

  “蜜梨修剪很重要,必须按照树形修剪,树高不超过2.5米……”眼下正是蜜梨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近日,惠民街道举办蜜梨栽培技术培训班,邀请海宁市农经局高级农艺师滕明益为种植户培训。

  培训班上,滕明益分别从蜜梨的现状与产销形势、肥水管理、树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的实践种植经验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分析了翠冠梨在当地的品种栽培优势,提出要突出发展高品质、高效益的蜜梨产业格局。随后,街道种植能手沈玉竹邀请滕明益到蜜梨基地讲解梨树修剪技术、方法和要点,把梨树修剪技术传授给种植户。

  “滕老师,前段时间蜜梨受到冻害,坐果率较低并且有畸形果,怎么办?”来自大泖村的种植户牟兰提出了问题。“根据你描述的果园情况,我了解到你刚种植蜜梨可能经验不足,在疏果和修枝上一定要做到位,不能因为不舍得而不疏果,这样会影响到果树生长,导致抵抗力下降。”滕明益介绍,要想蜜梨品质佳,一棵果树上只能留200至220个果实,不能过多。

  牟兰4年前从他人手中接过现在的果园,今年45亩果树冻伤严重。“滕老师的课浅显易懂,又根据我们每个人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出了专业指导,很受用,我已经加了滕老师的微信,遇到问题直接与他联系。”牟兰还用手机记录现场指导的视频。

  “滕老师,你的讲课资料能不能给我一份。”惠通村村民曾益山也是蜜梨种植“菜鸟”。“刚承包了10亩地种蜜梨,太需要像滕老师这样的专家了,希望街道多邀请农业专家来指导我们。”曾益山说,来听课的收获很大,这份“礼物”很及时。 惠民街道农业发展局局长张希根表示,惠民蜜梨的长效、常态化发展离不开稳产、保质、精品化管理技术,街道将持续开展蜜梨技术培训,建立地区栽培优势,为惠民蜜梨品牌化发展提供优良条件。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