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最美女孩俯身拾起文明
 2019年05月06日 17:03:14 嘉善新闻网
  

  几天前,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出现在嘉善县志愿创建群中,寻人启事要找的是一个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女孩儿,之所以要寻找她,是因为她做的一件事情。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这位女生从320国道晋亿大道红绿灯处开始捡垃圾一直捡到汾湖路嘉德花苑小区门口。一起来寻找她!”几天前,一则寻人启事出现在嘉善县志愿创建群中,大家纷纷为女孩儿的善举点赞,并开始转发寻找这个女孩。这时,嘉善四中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金晓燕认出了孩子身上的校服。

  经过确认,这位女孩是嘉善四中九年级5班的张家瑜同学。当天放学路上,张家瑜看到路边有垃圾,就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一边走一边捡,没想到有人看到就拍下了这段视频。就这样,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

  在九年级5班的教室里,记者见到了张家瑜。采访中,张家瑜说话的声音很轻,一直低着头,看得出,她有点儿紧张,她说,不希望因为这点事打扰到同学们的学习。

  嘉善四中副校长金晓燕说,接下来,学校会考虑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这样的环保行动中去,引导学生向善学善,把善的种子培育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