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世界哮喘日:全程管理 控制哮喘
 2019年05月07日 17:32:56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第21个世界哮喘日,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而目前,医学上仍不能完全根治哮喘,那么,哪些人群容易得哮喘,哮喘又该怎样规范治疗呢?

  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尤慧敏介绍,哮喘是以慢性气道炎症为特征的呼吸道疾病,跟个人体质和外部环境都有相关性,遗传和过敏是很常见的原因。一般来说,有些人天生有潜在的疾病基因,有些小孩小时候得过湿疹,还有些小孩有过敏性鼻炎,往往同一气道同一疾病,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可能会慢慢发展成哮喘。哮喘病人到春天容易发的多,春天春暖花开,花粉在空气中飘散,对这个产生过敏。 尤慧敏介绍,还有一些环境因素也会致使哮喘发作,比如经常接触变应原、冷空气、物理或化学性刺激等。脱离这个环境就会自己缓解,有些化工方面的原料气味刺激,有些油漆工甲醛刺激,也会出现哮喘症状。

  尤慧敏说,有的病人离开上述环境,症状可能会自行缓解,但有的病人症状较重,主要表现包括反复发作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夜间及早晨多发,这就需要及时治疗了,有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人,不要去人多粉尘烟尘多的地方,春季要戴口罩防护好。哮喘防治的关键是早期诊断,一旦确诊为哮喘,应尽早进行规律地控制和治疗,才能取得最佳疗效。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