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构建“红色暖巢”推进新居民党建工作
 2019年05月08日 09:29:22 嘉善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5日,天凝镇洪福村“文化礼堂”内,6位新居民党员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当天,洪福村新居民临时党支部成立,该村的新居民党员有了一个“新家”。

  据了解,洪福村辖区内工业企业较多,聚集的新居民也比较多,目前在册新居民有2000余人。为了创新新居民集聚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新居民党员作用,洪福村成立了新居民临时党支部。新居民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柏移深有感触地说:“到天凝镇已经有2年多时间了,如今村里又为我们在异乡工作的新居民党员建了一个‘家’,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工作,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第二故乡‘美丽乡村’建设。”

  天凝镇党委委员范丽民介绍,近年来,天凝镇在党组织的协调指引下,全面提升新居民管理服务水平,为新居民建阵地、建组织、建体系,提高新居民党员管理覆盖率和新居民集聚区服务质量。

  “建立‘当地联络员+新居民党员’双网格长制,统筹做好网格内党建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打造‘站+村+企’服务链,为企业新居民提供信息咨询、红色代办、矛盾调解、致富求助等组团式服务。”这是记者在洪福村新居民党员驿站看到的一幕。据了解,天凝镇通过“联支部、联网络、联企业、联群众”等“四联”,充分发挥新居民党员作用,激活主体自治作用。通过“以外管外”,引导新居民党员主动将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进一步激活新居民群体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动力,积极参与到中心工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来。

  “镇里确定每月25日为党员先锋站驻站接待新居民活动日,定期接访新居民。”范丽民介绍,通过接访活动,切实帮助新居民回归组织生活、解决生活困难、解除思想困惑、提供技能培训、协调维权诉求等。在接待中,得知新居民子女寒暑假来善较多的情况后,天凝镇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各类促进在善新居民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让辖区内的“小候鸟”度过一个个快乐假期。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周辰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